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出便民策 微信支付引众赞

2017-10-31 10: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尧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11月份将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购票方式多样化,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的微信支付功能。

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推出‘接续换乘’和‘自主选座’的便民举措后,又一便民决策,引得许多网友纷纷叫好。网友A表示,由于平日里习惯微信支付,身边多无现金储备,每每乘车还要临时去银行取款买票,走路加排队等候,无意中增添了负担。如今这一购票方式一出,有效解决了临行取现金的问题,极大的方便了出行。

网友B回应道,有时候因为任务紧急,所以会实行先上车后补票的策略。可是由于补票只能选择现金或刷卡,和其平日消费习惯不符,所以偶尔会需要向周围旅客转钱换现金。其中自有诸多不便。而如今补票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再也无需与周围旅客周转换现金,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补票效率,不得不说,出行真是越发方便。

网友C是名大学生,一向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假期车票。然而自动售票机过去只支持现金和刷卡这两种方式,偶尔会有现金和卡片无法识别等现象。遇到这一情况,只能临时换放金钱或者重新开始购票流程,无疑延长了购票时间,同时也容易引起后续排队人员的不满。而如今微信支付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提高了购票速度,减少了旅客等待时间,确实是便捷而快速的实惠之策。

笔者认为,铁路总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一决策,与微信支付日益火热的势头有关。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现金支付已经逐渐退出时代舞台,微信支付方兴未艾。目前,微信已然成为当下最火热的APP,几乎人手一微,据腾讯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动用户已达9.36亿,‘中国频道’联合创始人Matthew Brennan表示,微信用户有望突破十亿加。而根据艾瑞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微信支付背后的财付通已经占据网络支付市场39.8%,并且呈日益增长的之姿,已经成为不少用户首选的支付方式。

以‘提升旅客乘车体验’为己任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敏锐的察觉到这一点,是以才会有微信支付这一票据支付方式的提出。不得不说,这一支付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原有的支付渠道,使票据支付方式更加多样化,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选择渠道,深层次方便了众人出行。

信息时代,智慧服务已然成为当今的服务界焦距的主体,相信秉承‘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铁路公司在充分利用数据云技术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基础上,会为我们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智慧服务,在大大缩短空间联通距离的同时,也会有效的拉近心与心的距离。(龙思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