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中件件是大事

2017-10-31 10: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一件同样的事情经常出现,便不再引起重视,就算是不正常的现象,多看几次我们可能也会麻痹,虽然仍在视线之内但是失去了应有的敏感度。

孰不知,有些隐患看似温顺,是因为还没有引发事故,对它任何的轻视甚至无视早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多年来,无数事故教训历历在目,应该令我们有清醒的认识。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缺少危险因素的辨识能力,缺的只是对待隐患和问题的正确态度。实践告诉我们,很多情况下安全隐患是柄“有情剑”,当你重视和面对它时,它就收敛归鞘,安然无事;当你无视和放任它时,它就寒光闪现,危机四伏。

安全生产重于一切,只有把握安全规章牢记在心,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任何违章违纪和安全隐患都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只有高度重视才能及时果断地处置,才能有效地遏制事故的滋生和发展。

有问题不可怕,最怕的是见到隐患不当事,还表现出了不必大惊小怪的坦然。铁路运输生产系统如同一部大联动机,每时每刻都在高速运转,一不注意随时都可能造成伤害和损失。所以安全管理中要力戒“那不是事”,事关安全生产的问题件件紧要,不可有一丝宽容和麻痹。(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