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跑“无人区”,中国铁路当仁不让

2017-10-30 12: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光

  近日,在湖南召开的2017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原中国铁道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认为,中国铁路已经从必然王国进入到自由王国,实现了重大飞跃。从过去的引进、消化、吸收,到如今的自主创新,中国已进入世界轨道交通制造业的第一方队。(中国新闻网)

的确,过去咱们铁路是“跟跑”、“并跑”,把重心放在国内铁路的建设发展上,而现在中国铁路正式步入“领跑”时代,同时在世界舞台上也大放异彩。“领跑”就意味着我们自己就是自己的引路人,前进的同时,势必会面临更大的发展阻力,但是我们的“中国标准”,我们的“复兴号”、我们的速度、我们的舒适度等等,无疑证明了领跑“无人区”,咱们中国铁路当仁不让。

在刚开始的“跟随”时代,我们的设备全靠进口,技术水平全面落后,在不断的自主研发讨论中,“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诞生了,中国铁路设备全方位升级。我国铁路也由原来的几十公里每小时逐步发展到300km/h,目前,“复兴号”的顺利运营,标志着我国铁路进入350公里时速时代,中国速度正式领跑世界。速度加快的同时,各种铁路配套服务也随之提升。现在快速便捷的互联网购票,微信支付宝支付,各售票网点的增设,再也没有以前排长龙队买票的状况出现,在线选坐的推行,把旅客出行的便捷度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列车上的全车WIFI,外卖订餐,乘务员的优质服务,中国铁路无论质量、速度、舒适程度等等,已经步入世界先列。早已具备领跑“无人区”的硬实力。当然中国铁路不需要自吹自擂,中国铁路已经向世界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越来越多的国家地区认可并选择中国铁路。早些日本高铁的尴尬首秀,英国群众大呼:“我们要中国高铁”,更加证明了中国铁路领跑“无人区”当仁不让。

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铁路所做的努力,也认可了中国铁路取得的成就。领跑“无人区”,稳中求进,让更多的人为中国铁路竖起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