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铁路运输优势 平衡发展区域经济

2017-10-30 09: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劲松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山西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江涛代表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太原铁路局将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光明日报》10月24日)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让很多地区的铁路交通局从无到有、由慢便快,日益便利的交通也为地区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成为了发展地区经济的重要引擎。如何发挥铁路交通优势,进一步促进边远山区经济发展,成为了未来一段时间,平衡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转型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和其他运输工具相比较,铁路快捷、安全、既节能又环保一定程度上使相关产业的成本降低了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铁路也加深了社会交往和文化交流,使原来孤立的城镇与乡村居民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也可以更方便的让外界了解这些地方的人文风情。

很显然发展的不平衡很大一部分表现在东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差异,现在西部依旧还有很多比较贫穷的地方。要想改善当地的经济生态和民生状态,就需要促进西部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的沟通和交流,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首先就在于交通。因此铁路建设的重要性就凸现出来。在铁路项目上只有认真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结合“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创造条件推进西部经济发展。加快西部地区高速铁路建设,调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