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增添时速250公里新成员

2017-10-30 09: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10月25日,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征集技术方案汇报会在上海召开。这一会议,标志着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复兴号”家族将增添新成员。

“复兴号”运营一个多月以来,上座率达96.4%,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出行,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项。那为什么还要研制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呢?很多网友表示不解,花费精力好不容易速度提升了,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研制不同速度等级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有的人对时间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出行想要更快的速度。有的人对速度要求不高,想要在乘坐高铁时,欣赏窗外的风景。还有的人对票价比较敏感,觉得时速350“复兴号”价格过于昂贵,想要降低出行成本。但是单一的列车卒不能满足这些需求。为了更好的满足不同城市、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最大程度改善旅行体验,时速250的“复兴号”应运而生。以后,旅客出行将有更多的选择。再也不用担心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问题了。

速度快,也就意味着阻力大、能耗多、噪音大。据悉,时速250“复兴号”列车车辆性能更佳,将实现全面自主化和更加智能化。在运行阻力、能耗、噪声等方面,时速250“复兴号”动车组指标更优。有的旅客乘坐高铁时,想要睡觉,但是噪音太大,影响睡眠质量。时速250“复兴号”将大大降低噪音的干扰,为旅客创造更好的外部出行环境。或许,舒心的睡一觉,就到目的地了。

时速250“复兴号”车辆使用寿命更长,而且在运营上也使用中国标准,从侧面降低了动车组的维修成本。这也为降低旅客的出行成本带来可能。以后乘坐高铁也不必再担心成本了,旅客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也可享受舒适的出行体验了。

今后,更加平稳、更加舒适、更加满意、更加环保、更高科技、更多选择的出行体验等着我们广大旅客。乘坐拥有完全中国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出行,速度与美景同在、安全与智能同行,时速250的“复兴号”,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