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铁已经实现WIFI全覆盖

2017-10-30 08: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星

“复兴号”上可以流畅的看视频了。中国高铁首次实现可以流畅观看视频。此消息震惊全中外,这表明我国高铁技术已经走在了全世界的前列。

10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化现代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上海中信开幕。(摘自澎湃新闻)

此次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得知,“复兴号”首次实现移动互联网WIFI全覆盖。通过在列车上配置9张不同运营商的SIM卡,当一家运营商信号较弱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其他网络,实现网速最高能达到八九十兆。“列车在高速运行中,会经过不同的基站,做到了一个快速切换,网速在峰值最高能达到八九十兆,看视频比较流畅。”

乘客在乘坐复兴号时,可以树立一个硬币不倒,这充分体现了我国高铁绝对的平稳性,是我国在迈向世界强国方面的重要标志。众所周知,中国高铁近几年发展迅速,从人们不慎熟悉到现在的家喻户晓,深刻体现了高铁的必要性,一个强国没有高速铁路他就不算强大。

就我个人情况而言,我家乡居住地是在陕西境内,现工作地在广州,以前来广州需要乘坐普速铁路,大概需要30小时左右,又费时又费力,自从有了高铁仅需8小时。高铁的迅速发展为国家、为人民群众、为我自身带来了天大的好处。

以前坐高铁时在车上度过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也很枯燥,尤其是在今天这样一个现在化智能手机这么发达的社会,手机与各种电子产品普及的情况下坐车更显无聊。现在,铁路部门实现了互联网全覆盖,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骄傲。

正在推进的京张高速铁路工程,采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智能车站、智能列车、智能线路。建成后将实现站车WIFI全覆盖、旅客与随身行李同步安检、电子检票、“刷脸”进站、车内交互终端自助查询等一系列人性湖、智能化的旅客服务。

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将会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更环保、更绿色、更可持续发展。最终得以实现铁路强国、交通强国,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