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双节完美收宫得益于企业市场化操作娴熟

2017-10-30 08: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8日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5亿人次,运输平稳有序。(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铁路作为国家大交通运输中的骨干,特别是国产高铁复兴号开通运行,铁路发挥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因为运能大、速度快、安全便捷、清洁环保等特点,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但是,这也给铁路部们的运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这次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提早做好准备,加开多趟高铁客车,利用12306网络平台,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车站及时发布加开客车车次和票额等有关信息,尽量满足广大旅客的各种需求……。

  从今年铁路部门的统计数字来看,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发送旅客1.05亿人次,黄金周恰逢中秋节,比去年同期增加3%左右。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铁路在今年黄金周交出的成绩单名列前茅。种种表现也让旅客们受益非浅,当然,简单的数字不能说明什么,可是这恰恰说明铁路部门为了今年黄金周,为了方便旅客,为了自身的发展需求,而做的种种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自从铁路改革后,中国高铁的兴起,铁路变化的确很大。企业市场化操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便民措施也越来越完善,高铁网更是日臻完善,从东到西,由南到北,四纵四横高铁网的逐步形成,缩短了时空距离,促进了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这些都是不容质疑的。高铁在节假日中的表现更是功不可没。 今年十一黄金周,据铁路部们不完全通计,高铁日均发送旅客26%,有些车站高铁发送旅客达到60%以上,同比增长15%以上。

人们在节假日乘着高铁去全国各地旅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高铁带来的速度和便捷,高铁丰富了人们的假期生活,拉动了各个地方的旅游业,座着高铁去旅客已经成为人们的时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