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2017-10-27 13: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 赵莉菲

2017年10月18日是个重要、自豪、庄严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可以想象一下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迎接着十九大的开幕盛况。

看着视频或电视里的直播,心里的自豪感、责任感、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了中国民主文明的进步,分享着铁路高速发现的成果,和父辈比,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历史使命,明确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责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辈子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为社会做事、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离家较近的工作,投身到离家几千公里外的铁路建设事业中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父母对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毕业后能安安稳稳,能常回家看看。但我想趁着自己年轻,应该干些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切身为国家的“一带一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我觉得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在艰难中学习,在艰苦中成长,在实践中求生存,就要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铁路施工一线的条件是十分艰苦的,刚下工地,我一时间难以适应,说实话难受的时候也有过想哭的感觉。但是,我从未感到后悔,也从未想过要放弃。一个精力旺盛的青年,“仰望星空”的同时需要“脚踏实地”,如果能够喝了“一线工地”这碗垫底的“酒”,那么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什么样的困难不能应对?

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在基层岗位扎实工作、刻苦学习、砥砺品质、磨练意志,进一步融入当前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坚信这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我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却也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这句话听上去很宏大,但做起来却很具体,有时候更需要坚守。(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 赵莉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