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应用推动铁路发展

2017-10-27 13: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劲松

单杏花谈到,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铁路积极践行而且将不断深化,铁路12306互联网售票就是典型的“互联网+”应用,通过5年来的架构调整以及开源、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高峰日售票量由原来的100多万张增长到现在的1000多万张,高峰日请求数由原来的近4亿次增长到现在的近400亿次,售票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明显改善。我作为铁路客运信息化的科技工作者,下一步将按照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部署,紧盯前沿技术,继续深化新技术研究和应用,不断增强铁路旅客出行的获得感。(人民网 10月23日)

科技改变生活。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科技的日星月异,人民百姓的生活也随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的应用,给人民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带来了不同程度方便和幸福感。作为运输大户的中国铁路,在发展改革中,不断深化和加强科技建设,服务设施设备更更加现代化,铁路交通也因为科技的应用变得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百姓的出行也更加幸福,从容。

买票难,难买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虽然逢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因为运能的饱和,还存在着一票难求的现象,但现阶段的买票相较以前着实方便了很多。互联网和手机端的应用,多种支付方式,让购选火车票变得随时随地,不用再像前些年那样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打牌长龙了。笔者也是深有体会,读书时代,要奔袭几十公里通宵排队日子恐怕再也没有体验的机会了。仅此一项,幸福感就油然而生。而现阶段,科技在铁路交通的应用,覆盖到出行购票、进站、候车、点餐等多个方面。出行,已经成多年前的舟车劳顿变成了旅行享受,这就是科技为铁路交通带来的幸福感。

7月14日陆东福总经理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化腾一行,指出推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既是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的必然趋势,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双方深化合作既有基础,又有广阔空间,应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为目标,把握发展战略的共同点,着眼于推动高铁网与互联网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的深度融合,开放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维护网络安全,将双方的网络资源优势转化为旅行生活新方式、新品质,让旅客出行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科技在发展、铁路在进步。坚持科技建设和投入,是铁路发展改革中不变的追求,旅客的出行体验也将越来越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