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100%上座率 见证铁路新时代

2017-10-27 13: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奕雅婷

   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三条线路上的“复兴号”共计发送旅客达307万人次。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座率达96.4 %,京津城际上座率为83%,京广高铁“复兴号”上座率更是高达100%!民众对它的喜爱程度,从超高的上座率,时不时的与“复兴号”合影晒朋友圈足以窥见一斑。“复兴号”带来的是民众出行速度上的提升、是中国高铁技术层面上的突破、更是一个民族心理层面上的增强,以自身的科技突破说明,只要奋勇拼搏,赶超完全可以实现。对于一个矢志实现后发赶超和伟大复兴的民族,最重要的莫过于坚定赶超的信心。

     从京广线复兴号100%上座率我们不难看出,国家经济有条不絮的发展、人们生活逐渐富裕、高铁建设对一些地区的经济推动。在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征途中,作为大动脉的中国铁路紧跟时代步伐超前发展势在必行。近五年来,中国铁路不仅在铁路建设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实现了技术创新,在铁路服务种类上,也实现了很多创新,如12306手机售票、自助验证取票、人脸识别进站、互联网订餐、动车组Wi-Fi服务平台、连续换乘、自主选座、取消异地费等等新举措,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使旅客不仅体验到了高速之旅的快捷舒适,更感受到了接轨世界、步入新时代的幸福感,时空的距离触手可及。

     从京津城际发车率提高30%到“复兴号”以时速350公里“贴地飞行”。中国高铁速度领跑世界,跑出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跑出了巨变的时空观念、重构的经济版图;更跑出了大国崛起的铿锵步伐与坚定自信!目前,中国高铁通车总里程世界第一,超过2.2万公里,这是不争的事实。并且包括从路基一直到铁路,包括从车头到车厢,包括到一整套的整个装备水平、运行管理水平,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这些可喜可贺的成绩都折射出中国高铁步入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相信中国铁路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伐乘风破浪一路开拓前行,创新发展,持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让中国民众的出行更舒心,生活更幸福!我们铁路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变革,继续前行!中国铁路正沿着新时代之路前行,为实现中国经济发展与腾飞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向前!(奕雅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