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装备走向国外

2017-10-27 13: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莫斯科市政府科学、工业政策与商业局第一副局长阿列克谢∙阿尔杰莫夫在出席首届中国机械工业品牌展(China Machinery Fair)期间表示,俄中合资高铁车辆厂厂址将设在莫斯科。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最近十多年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了从技术引进到技术自主研发的转变,特别是近几年,在中国经济克服世界经济危机影响而一再崛起的背景、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中国高铁不断的向海外招标,走出国门,并逐渐被许多国家、甚至欧美发达国家所密切关注,可以说初步地充分彰显了自身的吸引力。

如今的中国高铁,无论在施工还是在设备上,都掌握了多方面的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令人欢欣鼓舞的进展都表明,今后中国必将有信心、有能力,让高铁技术成为世界先进科技领域内声名鹊起的一部分,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了解和走近中国高铁。

而此次中俄商讨合资企业在莫斯科本土化的问题。这更充分的体现了,我国设备的优越性及强大的技术力量。据悉目前已经选好厂址,配备有必要的交通和工程基础设施以及铁路专用线。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起草文件,为开展这方面的合作,俄中两国将签署一份政府间协议。”

早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西纳拉集团可能与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厂,为莫斯科-喀山高铁生产动车车辆。合资企业的厂址计划设在莫斯科郊区或者乌拉尔地区。

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造价约为1.2万亿卢布(约合188亿美元),全长770公里,穿越俄罗斯的7个地区。预计建成后莫斯科至喀山将只需3个半小时。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是莫斯科-北京高铁项目的其中一部分,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是北京至莫斯科高铁运输线的一部分,这一区段的高铁建设对打通欧亚高速运输通道有着长远的意义,亦能推动中俄双方运输物流产业发展,带动沿途制造业、能源等多领域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以高铁走出国门为契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俄方跨欧亚大通道建设、欧亚经济联盟发展的对接正在稳步推进。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的设备会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让更多的国家感受到中国高铁设备,技术的优越性。同时更好的加强了中国与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