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币挑战”,中国高铁何以傲视群雄?

2017-10-27 09: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剑客

作为曾经的学生,中国当初引进的高铁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也虚心的接受四位老师给予的指点,历经十年磨炼,如今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不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是用“中国芯”铸就了自己的辉煌,跑出了属于中国的新速度。

衡量一国高铁技术水准的方式有很多种,在技术水平差距不大的现实下,速度还有稳定性就成了网友评价各国高铁技术水平的最大参照物,于是国际上开始流行一项“硬币挑战”活动,一枚硬币成为衡量各国高铁水平的试金石。最终,中国高铁毫无悬念的排名第一。“硬币挑战”让世界热议中国高铁,更让中国高铁傲视群雄。

静静竖立的硬币在诉说着走过的不平凡五年,当世界各国经济处在疲软萧条状态时,中国高铁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借助国内经济发展新契机,加快走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复兴路,始终贯彻发展新理念,迎难而上,短短五年让中国铁路通车里程增加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2万公里,尤其是安装中国芯的“复兴号”凭借着350公里的商业运营速度再次刷新纪录成为世界第一,用骄人的成绩给国人递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高铁并非起源于中国,但是在辽阔的热土上却跑出了世界第一的速度,并且成为响亮的“中国名片”这是西方世界永远也解不开的迷,也只能带着不可思议感受中国高铁的变迁,技术可以买,但是核心永远不会成为交易筹码,不服输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还是五年,研制出了让世界为之瞠目的复兴号,还有占世界60%的高铁里程,也让“中国名片”再次闪亮在世界。

如今,中国高铁正以加速度方式引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在改变国人生活的同时,借助完善的路网让曾经的地域经济不均衡慢慢走向科学化,合理化。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国家长远规划的细则逐步完善,担当国民经济重任的铁路,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风雨中有痛,但是面对每天开行的2595对动车来说,这点痛算什么,世界的格局是一个框架,创建一个新格局需要魄力加实力,借助“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走出国门的中国高铁,尽管前路布满坎坷,但是有着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列描述,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速度必将让“中国名片”愈发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