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家族即将迎来时速250公里的新成员

2017-10-27 09: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10月2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征集技术方案汇报会在上海召开。这标志着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复兴号”家族将增添新成员。(人民网)

十八大召开的五年来,中国高铁快速发展。其中9月21日,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上急速飞驰,更是成为了祖国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笔者认为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和旅客日益增长的不同出行需求,研发不同时速的“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已经成为中国高铁发展中的关键一步。

据笔者调查,“复兴号”动车组与其它动车组相比,其运行的快速平稳和人性化的设计,使旅客旅途体验更加舒适。与传统动车组相比,一等车厢座椅间距加宽到了1160毫米,二等车厢座椅不仅加长20毫米,座椅间距也加大到了1020毫米,在二等车厢座椅的前后还特意增添了USB接口。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也正是符合了人民美好生活日益提高的需求,让更多旅客对旅途体验更加满意。

中国已建成运营的2.2万公里高铁,约有三分之一是按350公里时速设计建造的,此次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正是填补了三分之二运营里程的空白。随着“新成员”的研发,中国高铁不同等级速度的动车组数量也会逐步增加,高铁的平均时速也会不断提高,在未来不同的“复兴号”系列动车组能够满足人们跑的更快、时间更短等不同的出行需求。

十九大的召开,更是为中国高铁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时速250公里标准动车组的研发,标志着中国正在着手打造“复兴号”系列的高铁新品牌,在国际铁路上更具有影响力。笔者看来,在不久的将来,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不同地区的发展需要,不同铁路线路的运行要求,都会有一款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线路上飞驰。“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在未来会成为中国最闪耀世界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