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飞起来”的中国高铁

2017-10-27 09: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航飞

据报道,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复兴号”按照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一个月以来,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上座率达96.4 %。

“复兴号”作为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代名词,从一开始运行到现在一直是网络上议论较多的话题之一,有议论乘车费用的、有议论安全系数的、有议论运行时间等等各类话题充分反映出当下国民对“复兴号”的重视程度,他不仅只是一个代言词,更是与国民出行息息相关的一种方式。

据笔者了解到,“复兴号”的队伍目前不断再壮大,仅京津城际和京广高铁目前已安排开行22.5对列车,截至10月19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发送旅客112万人次,上座率为83%;京广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上座率为100%。这些数据均能表明目前国民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出行已成为一种普遍的方式,也是国民出行的首选方式。

笔者相信再不久的将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势必会成为我们中国高铁国际品牌的代名词,他会带领着我们中国最好的高铁技术、最完善的服务设施“飞向”全世界,他会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中国高铁是有多么的优秀,同时为全世界更多的人们提供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