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刘涛人设又崩塌,理性看待“完美明星”

2017-10-27 09: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刘涛在《亲爱的客栈》这档节目里可是出了名的贤惠,每天忙来忙去,一干活儿就闲不下来。由于太过于忙碌被节目组直接冠名陀螺涛,而她老公王珂就一直跟在她后面催她休息休息休息,像个妈妈一样为她的身体操心。但是,随着节目的播出,刘涛的表现渐渐有点让人失望,很多网友表示看了刘涛在厨房的做饭的环节,开始质疑她的贤惠真假埃(荆楚网 10月25日)

最近几年特别火热的真人秀节目成就了一批明星,从《爸爸去哪儿》到《奔跑吧兄弟》,从《极限挑战》到《中餐厅》等等,都有大批的粉丝看客,一边吃瓜,一边吐瓜子。其实这些真人秀节目有共通的设定,就是大牌明带小鲜肉或者小鲜花实现观众心中的美好向往生活,大咖们一般机智干练组织能力强,小字辈们纯真呆萌求保护,在24小时的镁光灯下,真真假假,孰是孰非,真说不清!

随着真人秀节目越推越多,这也让人意识到了综艺节目对明星的辩证作用:一方面,明星通过综艺节目迅速积累人气,完成粉丝拉新,同时节目快节奏、短周期的输出方式短时间内极大增加了明星的曝光度,为明星迅速建立起新的形象;而另一方面综艺节目消耗着明星的引流能力与粉丝经济,明星的优缺点在综艺的放大作用下一览无遗,能迅速建立起新的形象,但也有着人设崩塌的风险。

人物设置原本是影视作品、游戏中的词汇,但在泛娱乐化的今天,人设显然已经进入了文本之外的社会语境。在无所不在的摄像机帮助下,明星的性格、特质逐渐独立于作品之外,在访谈对话、游戏任务中展现给观众。通过一次次看似无加工的自我呈现,形成对粉丝群体的吸引。综艺、微博吸引产生大量粉丝后,明星对“人设”的追求也随之出现。多重身份的杂糅,似乎让人设更多重,但事实却不难发现,无论是歌手,段子手,商人还是演员,大众对于人设下明星的想象其实早已局限。人设让艺人,在拥有典型化魅力的同时,也止步于这些身份定义和人设标签。通过“人设”走红,有着符合时代潮流的幸运。

成功的人设往往来自对完美神话的打碎和不完美之下的坦诚。自我的真实展现成为值得鼓励的事情。人的性格当然不完美,但真实绝非追求的终极。笔者认为明星效应能为综艺锦上添花,但更重要还是节目内容,我们不应该过分追求“完美明星”,应该打破“人设枷锁”,理性面对一切。(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