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进一小步,便民服务一大步

2017-10-26 17: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唐颖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1月份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目前,铁路总公司已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使旅客出行更便利。今后也会征集更多旅客建议,继续优化旅客出行服务。

铁路便民服务的举措已经越来越多,不仅仅是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票方式,还有“春运”期间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小璐”。“小璐”云端智能大脑植入海量数据,不仅涵盖了站内导航、购票、候乘、购物等内容,而且涵盖了生活百科全书,例如天气、饮食、航班、新闻等,不仅可以用语音回答问题,而且可以通过身上液晶屏显示引导,为旅客提供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

随着现代科技日益发达,高新产品也逐渐应用于日常生活,这样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更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去了很大的便利,很大程度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在今后的每一天,我们都有可能看到铁路部门出台新的服务措施,不断增加硬件设施的投入,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式,特别是在节假日和寒暑运期间,针对客流量大的特点,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列车密度,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正所谓 “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本着这样的服务宗旨,铁路一直致力于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不忘初心,以安全运送旅客,给旅客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经济的服务为使命。改革的创新,是为了更优质的服务,安全、长效、便民是铁路建设创新的目标,中国高铁即将迎来更为美好的明天,以旅客的建议为创新的台阶,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评论员:唐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