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有教养的样子真美

2017-10-26 17: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唐颖

最近,有两个故事一直流传在朋友圈。

一个故事是发生在在宁波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一位头等舱的旅客妈妈独自带小孩坐飞机,妈妈怕孩子会吵闹打扰到周边的客人,于是给在头等舱的其他旅客每人发了一份小礼物,并附了一张卡片。卡片上写道:“我刚刚一岁半,这是我第一次旅行,可能飞机气压变化会让我感到很烦躁,但我会尽力保持安静的。这里有耳塞和糖果,希望能减轻你的困扰。”

另一个是在河北石家庄发生的温情一幕:小女孩和姥姥过马路,见到有车辆驶来,两人下意识地停步打算退回,可没曾想到,车主慢慢停下了车让她们先走。姥姥示意女孩要谢谢车主,于是小女孩向让行车辆鞠躬,并向司机挥了挥手,说了声“谢谢”。

这两个故事都触动人心,其实第一个故事中的小女孩并没有哭闹。航班上的空姐回忆说,在整个航程中,小宝宝一直很乖,并没有哭闹,安静地看书、吃东西、看动画片。但是小宝宝母亲的举动,却温暖了整个航班上的人心。

“你有教养的样子真美1的确,教养与财富的多少无关,而教养也是有家教的有钱人和没素质的土豪之间的区别。一个真正高贵富有的人,不会高人一等,也不会颐指气使,他能推己及人的体谅他人,平等对待每个人,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多交流,我们何不在说话、举手投足、微笑或者问候,甚至是接听电话时给人一种很美妙的感觉,这可以归根结底为一个人的教养问题,从内心深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欣赏这样的美.这种美,并不一定外表长的很好看;并不一定拥有一块名牌手表,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终归是不行的.但是,有很高教养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脱颖而出,这就是个人的魅力所在之处。

你怎样待人,别人也怎样待你。你关怀别人,对别人体贴、周到、真诚、正派、尊重、得体,别人通常也会反过来如此待你。久而久之,你就会具有人际吸引力,你的社会交往、社会赞许需要就能得到充分满足。

做一个有教养的人,从你我做起。(评论员:唐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