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的工程人

2017-10-26 17: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丽

有人说,建筑就是凝固的音乐,一条条线路,就是那优美的五线谱,一幢幢楼房,就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着城市大建设的乐章, 最雄壮的交响由我们谱写合成。

有人说,建设者无须用笔墨作画,我们用桥梁搭起彩虹点缀岁月,我们用通天大路描画历史的年轮, 让理想、意志与汗水一起浇注,人间最美的风景是辛勤劳动者的精彩人生。

有人说,工程人是没有“家”而四海为家的人,的确,我们远离亲人,远离都市,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义无反顾地踏上艰难的远行。一生以工地为家,远居荒山僻岭,夏日骄阳灼烤,冬天寒风刺骨,没有爱人温柔的爱抚,没有儿女笑聚的欢欣。但把相互间的惦记思念化作人生动力,支撑起工地和家庭两片相隔遥远的天空。我们说,战士舍得生命,才有国家的安宁;农民舍得汗水,才有甜美的收成;我们工程人,舍得奉献,才筑起万条康庄路,架起千座幸福城。

从现在到2020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工程人在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日夜努力。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我们这一代工程人就是新时代工程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工程人正在为我国基建事业奋斗拼搏,在解决新时代矛盾努力付出。时间连续,高速运转,强打硬拼,超越极限,这就是我们工程人与众不同的精神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