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轨博会”看中国铁路硬实力

2017-10-26 15: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旭

10个国家铁路总公司组团参加,4个国家携订单赴会,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格士纳、施密特钢轨、瑞士OPTIMESS奥特迈斯等知名外资企业惊艳亮相……随着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轨博会”)的临近,湖南正在吸引全球目光。《长沙晚报》

“家有梧桐树招来金凤凰”有硬实力又有软实力,软硬兼施才是王道!长沙“轨博会”招来的不仅仅是手里捏着大订单的刚需客户,同时像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等国际知名大公司也纷纷带着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参加了此次“轨博会”。如果说拿到手的订单是我国轨道交通技术硬实力的体现,那么众多国际大公司的参加,则是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发展所造成的国际影响力方面的软实力具体体现。这样既有客户群体的认可,又有实力同行的参与,两者相辅相成,软实力和硬实力同时呈现,即能吸引更多的潜在的客户,同时又能刺激国内轨道技术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大好事情。

“墙里开花墙外香”既有真技术又有高宣传,才会有好效果!以往受限于国际地位和技术封锁,我国很多优秀的“高精尖”产品在国际上并无市场,究其原因,并不是技术和价格问题,相反我国产品一向性价比很高。这其中原因多半是我国受限于发达国家制约,宣传不到位导致客户并不了解我国产品。如今随着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制造高品质低价格的优良口碑也逐渐传播开来,而这往往都是被动的,此次“轨博会”我们便是由被动为主动,积极宣传我们自己的产品,让客户自己和其他产品比较,如此一来,我国产品的性价比优势自然而然的会体现出来。如此,内做品质外高宣传,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质造”会逐渐走向国际化。

“轨博会”的召开,为我国“高精尖”产品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蓝本,也体现了我国轨道技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让我们预祝“轨博会”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