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司制改革,让铁路更具活力

2017-10-26 10: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志刚

在市场经济占据主导的今天,中国铁路却还不是公司制的管理模式,一方面是人民群众对出行要求的更高,另一方面是铁路运营要受到诸多的限制,这些都要求铁路尽快实行公司制改革。铁路的重要性不管是在我国现代的发展中,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铁路又是服务于群众的最基本交通工具,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出行,在运输方式当中铁路也有其他运输方式所不能及的运力及其他方面的优势。

因此铁路要走市场化,在拉动国家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民众出行也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在市场化份额越来越多的今天,铁路不仅仅是普通的交通工具,铁路货运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从之前的铁路货运改革成果中可以看出市场化改革对于铁路货运市场的影响,铁路货运更具有活力,运输方式也更加机动灵活,一改之前铁老大的姿态,将货运班列开行到企业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发展。人们对于铁路公司制的改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铁路关乎这大众的出行,虽然在春运等运输高峰铁路还存在着一票难求的局面,但是从近年来铁路部门设施和服务的完善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不管是内部结构还是服务意识上都在不断的实现突破,这些方面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从购票方式的变革、候车环境的改善、车上服务的提高,都让百姓得到了更多的便利。还有许多的定制火车的开行,都让人们见识和享受到了铁路改革的成果,今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不管是出行还是货运,都将会进入一个发展更快的阶段,这更需要铁路有更好的服务来对应。

铁路公司制改革将会带来新的经营方式和利益格局,但是不管是铁路货运还是客运都将在这场公司制的改革中受益,让更多的民众得到实惠,见到实效。只有改革才能让铁路更加具有活力,成为众多交通方式的领军者,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主动力。(翁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