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小时,走遍江苏南北,不再是梦想!

2017-10-25 15: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开篇,习近平主席代表就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指出: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中国铁路迅猛发展已成为国家的名片。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高铁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报告中指出,未来将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江苏省铁路建设的现状是“苏南有路无网、苏北无路无网”。省铁路部门围绕全拾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规划,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的目标。

2020年,江苏铁路建设大爆发,全面实现南北大连接,高铁网络化。3年后,江苏南北,市市通高铁,1.5小时交通圈不再是奢望。铁路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先导、骨干和支撑作用,将得到更好的发挥。

从南京出发,20分钟到镇江,39分钟到常州、55分钟到无锡、72分钟到苏州、74分钟到徐州……这样的出行时间,全部通过高铁实现。以前从上海、苏州等地过节回家,大都选择高速公路出行。高铁网的建设,纵横南北,以后节假日,再也不用担心自驾回去不用担心堵车了,乘坐高铁方便多了。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未来或许还会有江苏城际优惠卡等便民服务的出台,将为广大旅客的生活、出行带来实惠和便捷。广阔的铁路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半小时工作生活交通圈,更带动沿线的人流、物流,促进沿线的经济发展,平衡南北的资源配置,更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建设,打破苏北无高铁的现状,标志着以铁路为骨干的综合客货运枢纽体系基本形成,广大旅客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性得到极大提升。未来江苏省内各个地区的高铁轨道建设将越来越发达,越来越便捷,可以乘坐高铁就能到达江苏境内大部分市县。

高速铁路网的建设,不仅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高效和便捷,更将进一步拉近苏北、苏中地区与南京、苏锡常和上海的时空距离,对带动苏北地区的发展以及跨江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