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让铁路走进百姓心坎里

2017-10-25 16: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10月23日 光明网)

近期,铁路服务种类不断推新,连续出台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而在下月推出的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更让乘车旅客幸福的像花一样。

现代通讯进步和手机的普及,微信已经成为百姓密不可分的使用工具,就连街头小贩和商店,微信支付也如平常,而快捷的火车出行,加上微信支付功能的便利,无疑是如虎添翼。如果没有微信支付功能,我们的出行会变得很单调,也会因没有微信支付功能变得不方便。

在乘车时经常遇到,有些旅客要求延长乘车里程,而身上又没带足够的现金,只能去找周围的旅客微信转账,而周围旅客面对不熟悉的面孔并不太情愿帮助,毕竟有泄露自己信息的戒备。在这种情况下,特别让人为难,即使列车员有时也能帮助旅客微信转账,但这终究不是办法。好在这样的窘境不久就要消失,取之的将是快捷方便的微信支付。

其实,在补票旅客没有现金的时候,以及周围旅客的眼里,火车上没有微信支付和旅客对铁路的期许早已在心底。而铁路推出微信支付似乎有些迟,这让人稍有遗憾。然而,铁路面对的服务对象不是几位数,而是上万上亿,每一项措施的推出,一定是经过推敲细琢,不然,让众多旅客都满意,是何等的不易。我们相信,铁路最懂旅客的心,铁路的服务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着铁路的发展进步和高铁成就带给国人的喜悦变得言不由衷时,我们欣喜发现百姓在谈论铁路的激动神情。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在高铁站、候车室、站台上看到旅客在拿手机拍照,而这种自发的举动,对于一个走在复兴道路上的国家和民族,是何等的动力和感慨,又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由此我们坚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