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新增微信支付,铁路将便民进行到底

2017-10-25 14: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伟

21世纪是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也是中国铁路由量变到质变的时代,铁路将越来越成为人民出行的首选,而随着人民消费方式的改变,铁路购票的支付方法也在不断丰富。目前,在12306网站上订票可以选择“网银支付、支付宝支付、余额宝支付、信用卡支付、银联卡快捷支付、中铁通卡支付”等。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信息,中国铁路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使人民购票出行更加方便。

现如今微信已是绝大部分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社交软件,而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支付已成为越来越多人付款方式的首选,相对于银行卡、网银支付等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只需要提前绑定好银行卡后用随身携带的手机一扫便能支付,既方便又不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另外,一些银行要求在网上使用其银行卡快捷支付功能时要下载安全插件,如果现有电脑上没有时只能从新下载安装,否则无法支付。笔者就曾遇到这样尴尬的情况,春节回家千辛万苦抢到的车票因为当时所用电脑上没有所持有银行卡的安全插件而无法及时付款,险些致使订单失效,新增微信支付后对于像我这样用惯了微信的人来说再方便不过了。铁路此次增加微信付款功能,加上之前所提供的支付宝付款功能,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就都可以买火车票了,以后抢票付款将会更加便捷。

如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铁路已经具备了一套完善的建设、运营、维护体系,特别是近几年,中国铁路更是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为之惊叹、国人为之自豪的成就,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优化服务,最大化的方便旅客出行。为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近期已经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新举措,再加上之前的“火车外卖订餐”,“全车WiFi”等措施,中国铁路正一步一个脚印,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将便民进行到底。

正如最新运行的动车组的名字“复兴号”那样,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名名出行的旅客,更是承载着一个民族百年复兴的梦想与自豪。“十九大”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必然会面对更多的挑战和挫折,但相信只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不断为方便旅客而努力,获得人民的支持,就定能劈荆斩棘,续写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