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识网红”更应不看收入,看“聊效”

2017-10-25 10: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近年来公众对互联网教育的热情日益高涨,从而催生了一个新职业——网师。他们大多是年轻人,在网上直播授课收入之高令人咋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在线教育平台沪江CCtalk上了解到,网师人群当中的“知识网红”、顶尖网师年收入能达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知识变现在这个新兴群体中得到充分体现。(北京青年报 10月23日)

现在的新兴职业越来越多,网络课件设计、时尚买手、会展设计、私人理财、职业游戏玩家、临时代驾、各种网络原创制作等,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兴职业看起来轻松又时尚,高薪有发展,着实让人羡慕,成了网民中的香饽饽。同时,在互联网教育出现之后有了“网师”这样的新职业,新模式,让“知识分子”有了新的机会,整个消费习惯会产生转变。

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出现,老师创业的门槛降低了,老师作为这个行业的主要生产力,他获取商机的成本降低,获取商机的机会提高以后,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老师和机构之间的关系也会产生变化,原来老师和机构的合作是雇佣关系,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合作关系。未来的互联网教育核心还是教育,教育的核心是内容,内容不止包括讲义、练习题,包含基于新的玩儿法、新的载体以及新的内容制造方式。依旧是内容"为王",平台倒逼传统教学过程和内容加速转型,大量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教育是在线教育必然的趋势也是地面教育必然的趋势。新的行业生态、新的模式会逐渐取代旧的生态,旧的模式,知识可以免费,服务更有价值,教师这个职业从角色到位、从资质、工作内容等方面都会面临重重压力。学生需要的教学内容更加贴近自身情况,在考虑其根本目标需求的同时,应该考虑到用户当前的水平、资金、时间、低于等因素。

当然,作为新生事物,“网师”的高收入也属正常。深度内容和有深度价值的人群将会逐渐凸显,回归消费理性的知识产品购买者也将在同时段内完成新的逆向筛眩届时,祛浮降躁后的知识付费市场,才有可能沉淀出稳定、优质的内容及一整套生产机制,知识产品的创新迭代才有盼头。(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