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2017-10-25 09: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健健

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5年以来的工作时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中国共产党创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人民网 10月23日)

党的十八以来,我党一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准则。五年的时间过去后,7亿多人脱贫立困是中国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中国政府给全世界交出的一张满意答卷。

同样的,在这份满意的答卷上,我们处处都能看到中国政府各界共同努力的痕迹。“人民”二字,是十九大报告超高频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人民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在习大大的报告中至少包含了这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彻底摆脱贫困,不会返贫;二是不仅仅指收入上升,而且要保证群众生活质量,包括教育、医疗、环境等方面都得到根本性改善,从而真正过上美好生活。就是这样的一副蓝图给我们所有人的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更是指导我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仗的最有力武器。

因此,人民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健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