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脸”还是“打call”,实践出真知

2017-10-25 09:2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寇艳阳

10 月16日报道,为了提升运载能力和服务质量,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花费57亿英镑购买了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全新高铁列车。然而,首秀上就事故不断。列车先是比原定的早上6点钟晚了25分钟发车,途中还遭遇了空调大面积漏水。飞流直下的水流宛如水帘洞一般,猝不及防就让座位上的乘客体验了一把夏日清凉。部分旅客不得已自动换成“站票”,立在过道里。为了止住漏水,列车后来关闭了空调,又让乘客热得喘不过气来。最终,列车以晚点41分钟结束了此次“多难之旅”。

另一方面,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16日在长春下线。美国中车麻省公司副总裁贾波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美国市场将不仅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也会获得更多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技术”。

一个曾经是高速铁路的“领头羊”,却被无情“打脸”,一个是高速铁路的“后起之秀”,却赢得世界为之“打call”。原因为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不论是高速铁路,还是民族制造,都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为立志,而为勤勉。中国铁路有着宏伟伟大的目标——“兴路强国”正是当时,民族复兴“中国梦”曙光在前;同时也面临复杂环境——发展攻坚期,多少工作要推进;改革深水区,多少困难要破题。正因此,我们看到铁路人苦干实干,务实作风、态度踏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个脚印,从1995年,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开启“走出去”的步伐,获得了首个出口项目——伊朗德黑兰地铁项目。之后以志为方向、以勤为动力,历经多年发展,在亚洲、非洲、南美、北美,最终,“中国造”轨道客车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订单。

新形式下,有危机感,“一刻不停强本领”。中国高铁能够在全球建造中里程和速度遥遥领先,能够在世界高端市场有从“走出去”到“留下来”的转变,源于铁路从业者的不懈追逐源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一路走来,情况不断、问题不止,走出“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困境。一路走来,他们摸规律、学门道、涨知识、练本领。从“咿呀学步”到“弯道超越”再到“排头领跑”,中国铁路所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正如中国铁路“复兴”号之名,蕴含着民族在复兴道路上一路高歌和锐意进龋中国铁路受热捧,赢得世界为之“打call”正是的“实践出真知”的结果,正是民族复兴的伟大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