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载你看砥砺奋进的“中国式”发展

2017-10-25 09: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复兴号”运营已经一月有余,累计发送旅客59.2万次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中国高铁运营服务品质实现新的提升。

在全中国的热点都在“党的十九大”时,复兴号、中国高铁成为了展示这五年的砥砺奋进的成果。而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单看人民群众出行的方式,就可以看出中国经济以及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铁路网越织越大,车次越开越密,“和谐号”让“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里程之和,其中约六成高铁是十八大以来建成通车的。中国已不仅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是高铁安全运输规模最大的国家。

时代在发展,中国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后,综合国力大步提升,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取得了多项世界第一。现在出国再不谈国外高科技,而是让外国人惊叹中国的“黑科技”,微信、支付宝、共享单车、高铁、复兴号、天眼等多种“中国名片”名片让国外友人目不暇接。时至此,我们才发现很多“黑科技”已经成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

如何最直接的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笔者认为,中国高铁无论是它的运营速度、建设里程、站点分布等都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等正以“复兴号”的速度前进,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