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1月份将开通微信支付购票,积攒的“微信零钱”可以花出去了

2017-10-25 09: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有这么一则消息,在“十一”和“中秋”双节过后,一位日本手信店主的“求助帖”在日本著名论坛2ch受到关注。帖子中,这位店主询问如何开通支付宝,称最近中国的国庆长假给店里带来很多客人,这些客人常常询问能否使用支付宝。尽管店里已经支持VISA,但不能用支付宝还是让客人感到有些失望。

这位日本店主的求助一时让我们感觉到,我们一直视为很普通的手机支付,原来在国外是这么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大的不说,淘宝网购、ofo摩拜单车、手机购买火车票机票等均可以实现手机支付,就拿现在街边的小摊点、冷饮店都在柜台处贴两张二维码--推荐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说起购票,这两天有这么一则新闻:

2017年11月,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

12306在接入微信支付功能后,意味着多一个支付渠道来购买车票。现在我们每个人的微信钱包里或多或少都有零钱,少则几十,多则上千。接入了微信支付购票意味着少一道程序,多一份便利,更多的是增加了手机支付、微信金额的流通。

新浪新闻也报道了此新闻,网友评论:微信的零钱可以花出去了;继续继续,以后实行电子车票更好;还没投入使用就获得了呼声,铁总,再接再砺!

再来看一组数据:“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高铁已成为人民群众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而新华网报道:中科院院士翟婉明在十九大访谈说到,我国正在研制比复兴号更快的高铁!中国也真正实现了交通强国。

当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所追求的精神文明生活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出行和工作,是未来中国发展中必不可少的条件。当在家中手指轻轻一点,网购快递送到家、美味外卖送到家、水电暖费用一键缴费、高铁票机票随出行随购买,衣食住行都可以轻松搞定,中国就真正的买入了强国之列,人民的幸福感就会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