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家人聊聊铁路的安全

2017-10-24 10: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准

还记得两年前的8月31日上午,你们中心医院手术室来了一位双腿被火车压断的铁路职工,当你得知他是我的同事的时候,你的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你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我工作的危险性,你哭着跟我打电话说:“这么危险的工作,你还是不要干了吧?要是你发生什么意外,我该怎么办啊?”当时的我被这件发生在身边血淋淋的事故而震撼着,只是简单的安慰了你几句,现在我想借着这封家书,跟你好好聊聊我们铁路关于安全的那些事。

8·31已经过去了两年,但没人敢忘记这场让人悲痛欲绝的事故,它的教训依然影响着我们。三十出头的年纪正处于事业的黄金期,刚刚出生的第二个小生命,让这个小家庭变得那么的美满,仿佛可以预见将来父慈子孝尽享天伦的幸福。然而只是一次不起眼的违章引发的事故,他失去了双腿,丧失劳动能力,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上有老病年迈的父亲,下有呦呦待哺的幼子,突然垮塌的顶梁柱惨然得撕扯着本应该充满了温馨的家庭,就像刚刚驶离港湾的帆船遭遇了骤然来临的暴风雨,脆弱的风帆摇摇欲坠,船身变得支离破碎。失去一双腿,却毁掉了一个家,原因只是一次小小的违章,对我们来说却是一次大大的教训。

亲爱的,铁路有些工种是很危险,但却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铁路作为国家一个巨大的企业,它有着一套非常完善的安全生产体系,很多规章制度也都在保护者每一个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只要我们严格的遵守这些规定,就一定可以保证平平安安。

之前我在连接员的岗位上工作,那时个人安全是我们要守护的最大安全,每一勾活,每一张计划,无时不刻都在提醒自己注意安全、注意安全。上到集团领导,下到车间同事,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各种规章制度也都在监督着我们标准化作业。我们段有一个安全标兵叫杨卫华,他坚持了27年零违章,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安全是可以坚持的,当安全成为了一种习惯,事故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现在我上了信号楼,虽然我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但我的责任更加重了,我不光要守护别人的安全,还要守护整个铁路运输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安全对于我来说也就更加重要了。杨卫华坚持了27年零违章,我为什么就不行?既然有人可以做到不去违章,我为什么就做不到?保护安全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也并没有那么难,只要我们用心做好手中的每一项工作,只要我们有着良好的安全意识,只要我们多花点时间去熟悉规章制度,很多事故就可以避免。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是企业生产的薄弱环节,同时也直接影响着家庭的安危。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失去了责任,随之而来的就是哭声、是血泪,是家庭的破碎,是企业的泥潭。我既然选择了铁路,我就有着守护它安全的责任,亲爱的,我能理解你的担心,但请你相信我,相信我们铁路,我不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也不会用铁路的安全生产去开玩笑,我会将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标准化作业,用守护我们幸福家庭的心来守护铁路安全的生命线。

心系安全,担起责任,守护健康,呵护生命!

通讯员:许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