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座次,自由选择!

2017-10-24 10: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人民网)

10月12日起,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功能正式上线。要注意的一点是,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

自主选座这个概念,印象中的就是电影院,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坐的位置,不管是靠窗还是靠过道,不管是坐左边还是右边,都可以由自己的想法来决定购买座次。

从没想到过高铁座位也可以自主选择,可想而知,这样的举动肯定会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让乘客有一种更加亲民化更加人性化的变化。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也是一种大大提高自身竞争力的表现,更加深得消费者的心,提高服务质量取得更加好的营业性收入。

而自主选座还是在初试阶段,肯定会面临着很多挑战,对于来来去去客运量都是经常爆满的铁路列车无疑更是个挑战。不过相信铁路部门会迎难而上,把一个个难关给跨越过去。

我们很是期待铁路部门将来更加人性化市场化的转变与发展,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