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作数月有感

2017-10-24 08: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识讯

烈日逐渐温和,白昼逐渐变短,秋季悄然来临。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校园里拿着书本匆匆奔于上课的路上,过着缓缓而悠然的生活,而现在,在七月入职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的我,已经在成都地铁18号线建设现场工作了三月有余。

三个月的时间并不长,但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人生中第一次没有暑假,正式在建设前线用力地工作起来,三个月的经历,却已足使我获益匪浅,有了些感触。

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已经从前人告知与认知实习中或多或少地,了解了土建行业的艰辛。尤其是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所面对的诸多复杂情况,多变条件,实际事务的处理方法,诸如种种此类现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艰难,以及并不轻的工作强度,都是为人的心性、耐力和韧性所铸造考验的而存在的,工作中颇重的困苦与磨炼。

尽管早有了这样的认知,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真正在建设前线干起来,还是被施工现场工作的强度和艰辛给震撼了。亲身经历过的艰苦,完全不同于仅凭所闻所见得来的感受,而是真切的在烈日下,风雨里,无论天气好坏与否,也要坚守技术岗位,把控工程质量,用身体和脑力共同迎接环境中、工作中带来的重重挑战的艰辛。

初次工作是我从未体会到过的劳累疲乏、困难众多,但这三个月还是学到了不少实际工程中的问题处理方法与经验,更为重要的是,我坚持了下来。诚然,几欲逃避,几欲放弃,又数次坚定,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安逸的生活变得习以为常时,用一种完全不同于过去二十年的生活模式,经受住了人生的挑战,踏入了新的阶段。

一代代的土木工作者们,都是脱离了早已调试好的舒适环境,来领受这陌生环境的挑战,不断克服困难,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工程,或房屋,或隧洞,或交通枢纽,或桥索大道,都是为着一方百姓的生活方便,及至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这样崇高的目标,而我,有幸地参与到了其中。

看着不断变化的工地,一点点建设起来的工程,内心渐渐生出种荣誉感与责任感来,好像之前的艰苦都不足为道了。深知前途仍艰,我愿奋力前行。(梁识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