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叫座的背后是不懈的追逐

2017-10-24 08: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已经满月,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9万人次。1个月以来,7对“复兴号”动车组受到沿线广大旅客的青睐,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最高客座率达到99.4%。(10月23日新华网)

有着纯正“中国血统”的复兴号,甫一问世就以非凡的颜值和恢弘的气度,直叫人惊艳不已。而在它以时速350公里的最高的商业运营速度问鼎世界之巅以来,更是大显身手,多线征战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除了在京沪线上有着超高人气,在其他线路也有着上佳表现:在其扩大开行范围后,在京津城际发送旅客112万人次,上座率为83%;而在京广高铁发送旅客42万人次,上座率竟达100%。

沉甸甸的上座率诉说着人们的激情,更是验证着复兴号本身的份量。在复兴号叫座的背后,涌动着无与伦比的神奇力量。

那是高铁“孵化”者对于品质和创新的不懈追逐。最新火热播放的《中国进入新时代》一片中,中国北车长客的焊接机械手操作工谢元立,用沉稳而又自豪的声调发出他的肺腑之音:“让我们生产出的高铁更快、更稳、更安全。”无数如谢元立一般的工匠们,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打造出融“美貌”与智能为一体、集安全和舒适于一身的复兴号。这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上乘之作,不仅身材好、容量大、阻力低、能耗孝寿命长,而且界面友好,既有WiFi网络全覆盖,又有降噪音“神器”。 从“洋宝贝”的和谐号到“中国娃”的“复兴号”, 高铁“孵化”者用匠心与智慧延续着自己不懈的追逐。

那是铁路从业者对于工作和服务的不懈追逐。硬件设施的日益升级,不断拉伸着人们的期望值,而软件服务的不断提升,才能更近旅客的“芳心”。铁路方面近期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新举措,频频为广大旅客释放“红利”,让铁路出行越来越人性化。在人来人往的旅途中,“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同样印证着他们不懈的追逐。

那是中国老百姓对于美好和未来的不懈追逐。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曾陷入历史的最低谷,即使在最为黑暗的时候,民族复兴的梦想也一直照耀着中华儿女前进的步伐。改革开放30年,在“中国制造”风行世界之时,也曾遭遇“衬衫换飞机”的尴尬。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复兴号”所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正如其名,蕴含着中华民族在复兴道路上一路高歌和锐意进龋“复兴号”受热捧,或许正是中华民族情怀的深度外现。无数的中国百姓齐齐涌入“复兴号”,或带着新鲜,或怀着期盼,在“复兴之路”不断追逐着美好和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