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为“互联网+”铁路打call

2017-10-24 08: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10月23日光明日报)

你好,问一下能不能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行吗?这种声音出现在大街小巷。近年来随着中国手机客户支付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铺,小贩开始走向“无找零”模式。只需要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实现现金的转移,方便,快捷,省去找零的麻烦。在这种潮流发展下,铁路也不例外,即将推出线上微信支付。笔者认为这种做法无疑是“互联网+”铁路新模式的发展,也是既wifi高铁,在线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后的又一便民新举措。

古往今来有太多的事例可以证明穷则变,变则通,通则灵,这句话的含义了。原先的铁老大,坐等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美梦,到如今铁路优化企业改革,积极寻求货主。运用互联网模式积极推出各种便利措施,吸引客户,从而得到人民的认可。奥德赛中有一句话说:没有比漫无目的的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了。如果铁路还总是自我封闭中独自运营,不考虑人民的便利,快捷,在漫无目的中自娱自乐,何来微信支付互联网铁路订票这一说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的,当下我国交通运输网地区发展不均衡,东西部差异明显。但人民群众在旅行舒适度,出行便利度,支付便捷度的需求不断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微信支付作为一种新时代的产物顺应时代潮流,必定会大受追捧。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如今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虽说近年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城镇也因高铁成为了串起来的璀璨项链,不再是那散落在角落的珍珠了,但是站在改革的浪口铁路部门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寻求新的互联网模式,让这微信支付的一小步带动铁路“互联网+”的一大步。

历史与现实交融,时光与古今交错,新的起点,新的浪潮,让我们一起为“互联网+”的铁路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