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新运行图,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2017-10-24 08: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西安北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它起自高铁西安北站北广场,跨越渭河、机场专用高速后,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核心区,再向北至终点机常这条城际轨道线路共设置车站10座,投资概算约128亿元,设计时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能够承担日均30万人次的客运量,乘客从西安北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只需要27分钟。这一项目连接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可实现地铁、高铁、飞机无缝对接的便捷出行方式,对推动大西安建设,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西安北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这条城际轨道线路能够承担日均30万人次的客运量,乘客从西安北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只需要27分钟。这一项目连接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可实现地铁、高铁、飞机三维一体无缝对接的便捷出行方式,对推动大西安建设,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相应19大会议5年计划,大力发展交通,也是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添瓦加砖。从5年中国铁路进行的种种改革方便了人们出行,经济往来加速发展新局面等方面,阐述中国铁路在百姓出行与中国经济增长领域勇于担当、创新的卓著成果,为西安人民做贡献,为中国民生做贡献。(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