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国庆遇见中秋,当你遇见我

2017-10-22 21: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更是家人团圆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今年是一个惊喜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不期而遇,阖家欢乐,举国同庆。在这浓浓的节庆和假日里,铁路部门运输生产一线的职工们,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让更多旅客能乘坐火车回家与家人团圆,铁路人甘愿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和责任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奉献之歌。

具有美誉之称的新粤玫瑰,是一趟千里之旅的直达列车,乌鲁木齐至广州,这趟列车上当国庆遇上中秋四号车厢七号中铺和八号中铺的一对老党员夫妻,与我们相约在新粤玫瑰号上,共庆伟大祖国的生日以及喜迎十九大……为我们讲述着那个年代的故事…在这建国68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发展,这都是和共产党的执政领导有着莫大的关联,今天的中国欣欣向荣,我们期盼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期盼更好的惠民政策,也希望带动铁路更高更好的发展,老人滔滔不绝,满怀憧憬…讲述着这次有趣的新疆游。当问到是否来年还来时,阿姨,叔叔笑着说:“新疆人热情好客,你们的火车更是服务周到,来年一定再来玩……”

中秋节,我们在工作中度过;中秋节,我们在为旅客的服务中度过,中秋节,我们分享快乐中度过,为旅客送上一份安全,一份温馨,一份温暖一份祝愿一块小小的月圆之饼,而我们的思念是圆的如同八月中秋的月亮如同山海间一封家书,一份牵挂。喜悦的味道在列车上蔓延着,四号车厢二号中铺的罗先生是在新疆克拉玛依工作的,因为工作的原因已经好久没有与家人团聚了,在这喜迎双节的日子里,他带着3岁半的小罗曼,踏上了这省亲之旅,只为了能在那月圆之夜与家人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小罗曼一上车就引起了列车员王翠翠的注意,看到她好动的性格。列车员王翠翠不免担心起来,时不时的过来为罗先生做儿童安全宣传,生怕罗先生一不留心没注意到小罗曼,她在玩耍时会伤到自己。两天两夜对于大部分有着回家心切的人来说是漫长的,列车广播正播放着有‘家’味道的歌曲,整个车厢的气氛温馨怡人。小罗曼正开心的用稚嫩的童音向一旁的乘务员王翠翠形容着回家要见到妈妈的心情,小手不停的笔画着~说不出的萌动。可爱五邪惹着旁边铺位的一对回乡省亲的老夫妻怜爱不止,更让这无趣的旅途也变得有意思许多。列车长王媛在巡视车厢时也被可爱的小罗曼所吸引,将口袋的月饼送给了小罗曼,也将祝福传递给了大家,小罗曼咿咿呀呀的说着谢谢阿姨。一旁的老夫妻拉着王车长的手,赞不绝口地夸着王翠翠,说她爱岗敬业,是名优秀的列车员,同时感慨着时代的变迁,铁路的变化。火车越来越漂亮了,乘车环境也越来越舒适了,服务更是没话说越来越贴心了。

节日里首要的就是安全,从车门口的验票,安全宣传、扶老携幼,到车厢内的三品检查。这些看似平凡之举更加体现出我们肩上扛的不是普通的肩章而是一份责任,有一种付出叫收获。正因为铁路部门在繁忙的节假日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从而换来的是旅客朋友们对铁路服务工作的认可,换来的是一种服务于民的自豪感,也必然会增强铁路人服务好广大旅客出行的信念和坚持。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对于她们来说,越是节假日,就注定要更加忙碌、辛苦,并用付出和汗水,谱写着一个个小故事!当旅客们准备着享受休闲、与家人团聚惬意的时候,她们仍坚守在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只为确保旅客能平安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