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选座” 看铁路服务和改变

2017-10-21 23: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 (生活晨报)

旅客在出行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目前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同时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旅客可以寻ABCDF”五个位置,其中A、F靠窗,C、D靠过道。

“自主选座”是继“双节”调图后铁路部门的又一次改变和尝试, 一说到“自主选座”,笔者就想到了当年父亲送我上大学,由于第一次出远门,父亲坚持陪我一起去学校报到,结果前后5分钟买的车票却让我和父亲隔了三个车厢,由于车厢拥挤无法通过,到站后我才和父亲见到面,父亲为我留的烧鸡也因天气炎热坏掉,而父亲却也没吃一口。我相信大家都会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在旅途中别人询问你是否可以换座或者你和朋友一起出行而间隔的比较远。然而现在出行完全不必担心这些问题了,只要按照操作流程,完全可以实现自主选座,不仅可以靠窗欣赏沿途风景而且还可以和几个朋友“包桌”,一起愉快的玩耍,恰似有一种“和我在高铁的街头走一走”的感觉。

不得不说,铁路近年在出行质量和出行速度上都给广大旅客带来了空前的实惠和福利。从人民群众出发,以旅客为根本一直以来都是铁路部门的发展动力。我们也看到了铁路在大变革中的自我创新和发展,一项一项的新服务、新举措都在坚持满足旅客需求,坚持提供优质服务,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会做出更多的服务和改变,来满足和方便广大旅客。(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