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十九大”有感

2017-10-21 23: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高策

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的学习,使我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辈子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为社会做事、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保持务实作风,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追求理想中切忌眼高手低,要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争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将学校掌握的学习方法、思考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而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离家较近的工作,投身到离家几千公里外的铁路建设事业中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是家中的独生子,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父母对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毕业后能安安稳稳,能常回家看看。但我想趁着自己年轻,应该干些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切身为国家的基础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我觉得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再者说,我希望学有所用,这也是身为一名当代大学毕业生应有的思想觉悟。

在艰难中学习,在艰苦中成长,在实践中求生存,就要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基础建设施工的条件是十分艰苦的,刚下工地,我一时间难以适应,说实话难受的时候也有过想哭的感觉。但是,我从未感到后悔,也从未想过要放弃。一个精力旺盛的青年,“仰望星空”的同时需要“脚踏实地”,如果能够喝了“一线工地”这碗垫底的“酒”,那么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什么样的困难不能应对?

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在基层岗位扎实工作、刻苦学习、砥砺品质、磨练意志,进一步融入当地干部群众中,融入当地工作和生活中,我坚信这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我放弃了安逸生活,却也收获了丰富的见识。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却也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1这句话听上去很宏大,但做起来却很具体,有时候更需要坚守。 (张高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