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科技进步服务民众出行——高铁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2017-10-21 14: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从12306网上购票通道开通,到现在的高铁网上售票可以网上选座,高铁的每一次科技进步带给人们的都是越来越便捷的惊喜,体现出的也是铁路对于人们出行的人文关怀。如果说这些都还是小举动的话,那么众筹火车,也就是根据人们的出行需要实行的路线定制就更加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

技术进步才有了高铁一次一次的提速,从绿皮火车每小时60公里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这背后是技术的不断进步,在科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之余,为了让科技的进步更加贴近乘客,铁路部门在抓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的提升。从调整座椅的舒适、覆盖候车室和整列车厢的无线网络、再到高铁饮食的改进以及实现旅途中订餐……这些的背后都是科技进步和提升服务的结果。如何能够让乘客在购票体验、乘车感受、车站文明程度方面体现真切直接的获得感,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这是中国高铁一直在做的事情。

现在智能交通时代已经到来,这股浪潮不仅广泛影响到了文明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对现在的出行方式有了深远的影响,如何才能让高铁变得更加聪明,如何才能让聪明的高铁更好的为乘客服务,面对乘客多样化、个性化和定制化的特点,高铁部门利用现在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技术不断为乘客提供更加聪明的服务,提升乘客对于高铁的满意度。

在科技进步的背后,在信息化和智能化高度发展的背后,高铁作为发送旅客的主力,一个个巨大的运输数字可以看出高铁不断发展的运力,以及人们对高铁的认可。铁路不仅仅是一种运输工具,更是承载了近代以来的中国人自立自强的梦想。从詹天佑设计京张铁路到现在的高铁走出国门在全世界的土地上落地开花,铁路的进步体现出的不仅仅是科技的进步,还有国力强盛,如何让更聪明的高铁更好的服务于乘客,让所有乘客都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舒适和愉悦,满足不同人员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是中国高铁现在和将来要做的事情。从购票、到订餐、到选座一次次的进步,让我们对高铁的服务提升有了更大的期望。(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