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北最美高铁”改变了什么

2017-10-21 14: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娜

中国高铁四通八达,俗话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中国高铁不仅做到了速度上的飞跃,更做到了给乘客以最美、最舒适的体验。

备受关注的吉图珲专线(吉林—珲春段)在国庆前正式开通。25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将松花江、红叶谷、镜泊湖、长白山尽收眼底,一站一景是不是性价比真的很高?这就是中国高铁继提速之后的又一力作,带给乘客更加舒适、完美的体验,让乘客们不仅仅是为了坐火车而坐火车,而更多的是为了一份情怀、一种心情。

记得2008年我上大学的时候,当时高铁并不普及,每次上学之时,都是我最苦恼的时候。提着大包小包挤上开往西安的普快硬座,一路上最少要花费2个小时。如果遇见晚点甚至要花费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2009年至2010年初期间,动车组列车已经越来越多,这成为我出行的首要选择。原先的2个小时现在只要花费不到1个小时即可到达,而且舒适度倍增,人性化的服务也让我愈来愈看好中国铁路的前景。近两年中国铁路飞速发展,高铁运行占比已经超过了普快列车。安全和舒适程度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全封闭式的线路能够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正点,很少让乘客因为晚点而感到苦恼,速度上的优势,票价又低于飞机,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

随着“东北最美高铁”的开通运行,中国高铁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对速度的追求,更想通过旅游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民众精神生活的需求。现如今乘坐高铁欣赏美景已成为时下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质量,中国铁路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布局,更好的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虽然“东北最美高铁”横贯吉林省中东部,是各少数民族的聚居区,沿线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民族文化类型丰富,但有时,高铁本身就是一道风景。(李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