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跟着时代节拍踏歌前行

2017-10-21 14: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靖杰

  10月19日,随着今年第500列中欧班列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新疆铁路年内累计完成货运发送量7540万吨,创乌鲁木齐铁路局建局59年以来新纪录。(10月19日,中新社)

  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一方面在科技创新上凯歌频传,举世瞩目;另一方面,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在助推国家大计与地方发展上持续发力。如今,新疆铁路抓装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机遇,突出服务属性,奋力转型升级,创造了建局59年以来新记录,这正是中国铁路融入创新发展“新时代”的体现。

  铁路创新发展,首先体现在国计民生的带动和提升上。近年来,中国铁路完成2.2万公里路网建设,大路网格局释放铁路运力强大能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在大手笔、高起点做好铁路建设的同时,铁路也坚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仅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物流产品,还大力发展协议运输,主动帮助货主规避风险,降低运价;不仅努力改善客运服务质量,还积极推行客运改革,推出了网上购票、高铁订餐,以及自主选座、连续换乘服务举措。真正从过去的“铁老大”变成现在的“店小二”,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信任和赞美。

  铁路创新发展,还体现在对外交和国际合作等广阔领域。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每天都有一列列火车满载货物走出国门,不仅扶持了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加速了国际往来,也极大提升了国家形象和影响力。短短数十年间,中国铁路从弱到强,从无到有,震撼世界同时,也成为国家实力的代言。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东海岸铁路等一大批境外项目落地生花,让“一带一路”沿线的各国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先进、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友好,以及中华民族的强盛。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中国铁路率先迈进了创新发展征程,一路迎难而上,一路高歌前行,我们坚信,站在“一带一路”的崭新起点上,中国铁路一定能不负重望,大有作为,让亿万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真正担起大国重器的责任。(王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