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热“复兴号”中是火热 “中国心”

2017-10-21 13: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今天(10月20日),北京铁路局宣布,自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以来,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上座率达96.4%。(10月20日澎湃新闻)

与当年高铁刚刚上线是被调侃为“运椅子专列”不同,如今代表中国高铁的京沪高铁“复兴号”上线刚满一个月,就达到了96.4%的高上座率,广泛被大众所认可。这不仅仅是铁路部门多年来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的结果,更是我国整体实力提升的最好体现。

火热“复兴号”中是铁路不断刷新的服务理念。从以往的通宵排队买票到现在手机订票自主选座;从以往的黄牛横行到现在实名制购票和铁路警方大力打击直至黄牛匿迹;从以往的自带泡面到现在的“高铁外卖”,铁路部门不断刷新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让旅途越来越温馨舒适,想必这也是人们愿意选择高铁的原因之一。

火热 “复兴号”中是人民大幅提高的生活水平。2010年高铁刚刚开始运行,上座率低得惊人。这一方面是中国人喜欢对新兴事物保持观望态度,另一方面着实因为票价太高,是当时很多普通家庭所难以承受的。而现如今,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32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乘坐高铁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首眩同时此次“复兴号”以350公里的时速开行,票价却没有上涨,让票价不再是摆在人们眼前的“障碍”。铁路部门的良心举措,让人们得到了实惠,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火热“复兴号”中是火热“中国心”。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可以说点燃了很多人的爱国心、中国心,很多人特意购买“复兴号”车票,和“复兴号”合影留念、甚至发到朋友圈炫耀。可以说,中国高铁作为“中国名片”已经领先于世界、被中国乃至世界所认可,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高铁带动了我国经济发展,而经济的腾飞又让人们能够将高铁列入出行工具的选项栏中。在这样良性的循环下,相信“复兴号”不会是我国铁路的巅峰,而如它的名字一般,是“复兴”的起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