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回首这五年,中国高铁惊艳世界

2017-10-20 15: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回望风雨五年路,中国铁路铺路建设,将梦想照进现实,开创全新局面。

五年来,中国铁路砥砺前进,建成“四纵四横”高铁网,勾画“八纵八横”宏大蓝图。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造,中国高铁用汗水铸造辉煌,一路领跑,用中国速度征服全世界,展现大国之风采,弘扬中华之文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中国高铁崛起的背后,是制造业的迅猛发展,是科学技术的领先。从起步时的艰难,到独立创新后惊艳世界,这背后是民族力量的支撑,民族精神的延伸。铁路系统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脱离计划经济的桎梏,面向市场做出改革,创造高铁新时代。

过去的五年中,中国高铁以每天9公里的速度生长,如今已经达到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60%以上。9月21日,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铁路上以350公里的时速呼啸而过,再次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铁路的实力,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高铁总体技术水平领先世界。

五年来,中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亚洲、欧洲、非洲等世界各地,正在用其快捷的速度、安全高超的工艺、舒适的服务征服世界。中国高铁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在全球市场彰显大国风范。“一带一路”战略中,一批铁路项目在其他国家落地开花,促进了经济文化交流。先进的技术装备,创新的科技能力,中国铁路已然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中国铁路一心一意谋发展,励精图治求创新,提升速度又不忘加强服务质量。于细微之处着手,推进改革,引入“智慧出行”理念,刷脸进站,机器人客服,VR实景导航,高铁线上订餐,诸多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给旅客带来新出行体验,让旅客收获满满的幸福。密织的高铁网络更是串联起每个城市,形成互惠的“经济圈”和“旅游带”,拓宽经济发展道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砥砺前行的五年,中国铁路带来经济发展新活力,用中国速度惊艳世界。十九大精神将会指引新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铁路将会带来新的感动与惊喜,带领我们共赴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