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发展下的中国高铁

2017-10-20 15: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铁路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铁路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国铁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巨大动力。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全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决策,铁路改革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五年,是一个缩影,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从早初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这一条条金色的卧龙盘转在我国大地上,风驰电掣的列车,“半个小时圈”成为城市化生活常态。从蒙内铁路到中巴铁路,从雅万高铁到两洋铁路,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把铁路铺向世界。中国铁路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过硬的质量,中国铁路不仅为世界铁路确立了新的“中国标准”,更随着其加速拓展的铁路网络,逐步打破地区封闭,把世界联成一个更紧密的整体。从以往的“四纵四横”到以后的“八纵八横”,铁路将与世界紧密相连。

这五年,是铁路部门从质到量的飞跃转变。例如从2012年动车组开行对数的1088对到2016年的2333对动车组;中欧班列车开行数量由42列到2016年的1702列次;互联网售票量由2012年的2.77亿张到2016年的19.48亿张等等,这一串串数字的变化足以证明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坚定了铁路的服务宗旨。“自主选座”“众筹火车”等一系列热词的到来都代表着铁路一次次大胆尝试的结晶。

这是个铁路不凡的五年。在这五年里,铁路部门向世人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是祖国日新月异的革新时代。愿铁路在着技术不断革新与发展的脚步上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