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党的十九大东风 打造百年铁建品牌

2017-10-19 16: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开帆

(李开帆)2017年10月18日,滇西南的永平大地,艳阳高照,丹桂飘香。中铁二十三局大瑞铁路项目部办公楼前悬挂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会议室墙上也挂着相同内容的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会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

上午9时整,大瑞项目部全体员工精神抖擞地准时围坐在会议室里,认真聆听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主席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今后五年的期待及展望,着重提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是空想”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目标,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共筑中国梦”奋斗历程中,中国铁建作为国有大型施工企业,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曾经创造了名垂史册的辉煌业绩,形成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这支队伍发扬铁道兵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实现领先行业,世界一流,已经在国际竞争中永立不败之地,中国铁建成就百年企业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打造百年企业,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作为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大理至瑞丽段的参建单位-二十三局大瑞铁路项目部,好比中国铁建棋盘上一枚棋子,打造百年企业品牌时不我待,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任在肩。一是加强和谐团队建设。在施工生产实践中,大瑞项目部领导班子以项目经理书记为核心加强和谐团队建设,重在学与做上做文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以政治学习提升思想素质,以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以交流学习拓展知识结构,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促进了和谐团队的建设,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项目党组织领导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榜样引路,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培育出像副经理兼测量班长张志忠同志这样的“集团工匠”,多年来,项目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仅他培养的测量人才超过百人,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三是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青年是国企的未来,是企业发展的新希望。今年7月分配的14名学员,在项目部“导师带徒”活动中顺利成长起来,近期通过组织综合考核,成绩均在90分以上,他们经受住了艰苦环境的磨炼,已经成为项目上能够独当一面管理能手。无数事实说明:只有贮备人才,才能促使企业稳健发展,永保基业常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造百年品质工程,就是对“器”的匠心铸造。产品就是人品,作为央企的项目管理团队,大瑞铁路项目全体筑路将士将不忘使命,肩负起国有企业对社会的责任。运用精细化管理手段,狠抓工程质量,在大坡岭隧道和杉阳隧道这两条长大风险隧道施工中精雕细琢,实现筑造一项工程,树立一座丰碑的目标,实现工程质量百年大计的战略目标,成为打造百年品牌的行家里手,乘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传播正能量,引领项目大发展,共同成就中国铁建成为百年不倒的中央企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