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保护航,二次安检需要了解什么

2017-10-18 17: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期如果乘坐进京方向列车,大家会发现多了一道“二次安检”措施。这个措施意义何在?笔者认为,为确保“十九大”期间铁路治安稳定, “二次安检”措施可有效严防不法人员携带、运输枪爆物品进站上车。虽说“二次安检”给乘车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但在确保安全的大目标下,这一重点时期的专门措施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乘火车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是常识,但具体是哪些东西,很多人却并不清楚,铁路部门在实行“二次安检”措施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宣传,让更多的旅客了解什么东西不能带。

根据相关规定:除了导盲犬,家禽和宠物都不能带;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禁止携带;打火机只可以带两个,安全火柴只可以带两小盒;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

此外,涉及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须在办理托运时提供有关主管部门的运输证明。行李中不得夹带货币、证券、珍贵文物、金银珠宝、档案材料等贵重物品和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物品、危险品。

为了出行顺利畅通,当我们在准备乘车前要确认一下自己携带的物品是否符合铁路部门的规定,以免在到达火车站后发现有不能携带的物品而耽误旅程。(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