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个政治明白人是党员干部的底线

2017-10-17 09: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健健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提出的要求。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政治头脑是否清醒、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衡量其能否担当大任、肩负重托的首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曾向县委书记们提出过四点要求,其中第一点就是“做政治的明白人”。这是对全国2800多名县委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

“做政治的明白人”这是党和国家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人民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在面对政治明白人这个说法上,也许很多人一知半解。如今,也可以算得上是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复—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因此做个政治的明白人,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俗话说有因才有果,有果必有因。因而要想成为好干部,首先就得打铁自身硬,自身素质要过关。而自身素质的高低直接由自身理想信念来表现,因此理想信念是做政治明白人的前提。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脖,政治上就靠不住,而这个因导致的果就使人民干部沦为人民的唾弃者。

如今我们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是政治明白人,所以也希望各级党员干部能坚定的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而做为普通百姓的我们则欣然的为这样一个政治上明白的好干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