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自主选座”便民服务点赞

2017-10-17 09: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文杰

国庆中秋“双节”刚过不久,铁路部门公布了铁路改革的最新举措。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摘自人民网)

所谓“接续换乘”,指的是旅客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满意该乘车方式,即可以直接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关于“自主选座”则顾名思义为自己选择座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

这两项改革举措的推出,是便民和人性化的结合。当你为过年过节车票紧张而抢不到票时,当你为没有直达车到家只能换乘而想破脑门选车次时,系统都可以为你提供一份解决方式,这给过年过节回家提供了更大可能,因为没票而不回家的现象将会大大减少。自主选座在海南环岛高铁的试点相当成功,三两朋友、同事出去游玩、出差时,再也不会因为系统随机分配车位相隔太远而整个车程不方便交流。自主选座提升了旅客乘车体验,当产生交流时,就不会因为劳顿的车程而感到无聊。

这两项改革举措的推出,体现了铁路事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升,第三产业在国内的比重逐年增加,以服务为核心的产业迎来了黄金时期。作为社会主义社会中庞大的运输系统,铁路部门深知人民的重要性,在全国改革发展的攻坚期,推出以服务为主的新举措,大大表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这两项改革举措的推出,体现了铁路深化改革的决心。作为全国最大的交通网络系统,铁路部门长期以来都处于“封闭”自营状态,要想把这整块硬骨头啃下来有多不容易可想而知。可是铁路部门改革举措一项一项推出,极大加快铁路市场化和企业化步伐。

可见,两项人性化功能的推出,极大的满足了旅客的需求,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深得旅客的点赞!(陈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