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选座,解锁高铁出行新技能

2017-10-17 09: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关于自主选座功能,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于2016年12月起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展该项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网易新闻)

当铁路部门宣布高铁实现了“自主选座”这项便利功能后,意味着人们就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座位了。不管人们是喜欢靠窗的座位还是紧挨着过道的座位,只要在动车组列车座位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都可任君挑眩笔者在网上阅览到此重大利好的交通出行消息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继前段时间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外卖”开启智能点餐模式后,铁路部门再放大招,又推出了一项刷新人们认知度的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一项又一项深得人心的便民举措,既给铁路赢来了一片喝彩,也坚定了铁路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正确信念。

在现如今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铁路市场化已成了必然趋势。高铁,作为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首选之一,其关注度不言而喻。

从高铁快运、到高铁外卖、再到高铁“自主选座”,铁路部门跟上时代的节奏,推行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出行举措,让人们高度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