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自主选座新举措,“小”细节反映服务“高”标准

2017-10-15 15: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忍

10月1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当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10月12日人民网)

随着人民生活物质水平不断提高,交通工具也越来越便捷。铁路部门为了给旅客提供最舒适的体验和最便捷的旅程,推出“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新举措。微凉的秋日里,这两项举措一经推出就温暖人心,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让旅客获得巨大的满足感,还获得多方的一致点赞。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提高旅客体验一直在精益求精。

大家坐车出行时,都有这样的体验:有人想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座位,还有人想继续旅行,又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车上。以前由于种种原因限制,这些需求没能满足。而现在,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自主选座”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接续换乘”的举措则可以帮助旅客节省出行时间,部分无法直达目的地的地方,系统会自动提供换乘方案。

从这两项措施中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体验至上,不断升级网络购票系统,最大限度提供方便快捷的订票服务。从列车消费移动支付到wifi全覆盖,到双11高铁快运,再到12306掌上订餐服务,铁路部门的每一个举措都是真诚为旅客服务,为人民的幸福生活铺路。

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对人民的需求保持着高度的重视,不断跟进发展的脚步,接连推出让人称赞的用心措施,并不断地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旅客体验最舒适的旅途而不懈努力。铁路部门不仅抓紧铁路建设的转型升级,还着眼于细微之处,用心倾听民声,高度重视民情,努力满足民需,以人为本,提升每个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时光如梭,发展日新月异,不变的是铁路部门那份为人民服务的真诚。随着改革力度不断地加大,我们相信,铁路部门还将继续打造为民服务的措施,并不断追求突破与创新,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让旅客在出行时感受到满满的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