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大发展,带动经济快腾飞

2017-10-13 11: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媛红

笔者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广铁集团迎来了史上最大客流。10月1日至7日共运客930万人,其中管内10条高铁运客量占广铁总运客量的6成,出现国庆黄金周的“高铁效应”。(人民网)

中国铁路的发展进程和发展成果在一代又一代人民的见证下逐步成长。在清朝期间,铁路还被人们视为破坏风水的“奇技淫巧”。转眼看如今,铁路的跨越式发展为国民经济带来了巨大的腾飞。从最开始仅仅只有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当今“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中国百年的巨大变化。

高铁的出现,以其“密度高、运量大、速度快”等特点深得旅客满意,使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先考虑选择的交通工具。今年国庆黄金周,贵广和南广高铁首次参加运输“showtime”,为粤桂黔三省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广铁集团管内10条高铁迎来了史上最大客流量,运客量超过560万人,同比增长了22%,占广铁总运客量的6成。

高铁时代的大发展,正逐步深刻地影响居民的出行理念和习惯。现如今,旅客出行更愿意选择时间更短、速度更快的高铁。在高铁上,旅客可享受速度,欣赏美景,感受服务等新理念。高铁服务与质量正逐步完善,让旅客更满意其制度和技术的改革,让经济更加速腾飞。

高铁时代的大来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列车选择,节省了更多的旅途时间,特别是推动了旅游业、商业、交通业、物流业等其他产业的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经济结构的调整,增强了不同区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加速了沿线城市的同城化发展进程。我们期待未来铁路会做出更多便民的大突破。(朱媛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